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湖南省第26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田瑶、杨欢   发布时间:2020-11-01    摄影:林子翼、张涛、张姚、刘东芝、张英迪、麻思楠、石娜、汤宇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在闭幕式上讲话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周军讲话

我校副校长李军林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王瑰曙为获得一等奖的团体颁奖

团体二等奖

团体三等奖:竞赛一组

团体三等奖:竞赛二组

金秋十月,群英荟萃。10月31-11月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到比赛现场指导并出席闭幕式,我校校长易兵现场察看比赛情况。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周军、调研员张琳,湖南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曾凡贵,我校副校长李军林等出席。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51所省内高校的153位学生参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分为竞赛一组、二组,分别在学校一、二报告厅进行。比赛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分为自我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三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表达能力、词汇储备等,评委团由17位行业专家担任。

11月1日上午,王瑰曙在易兵、李军林等的陪同下到比赛现场视察,与专家评委就比赛情况进行交流,现场观看比赛。在当天上午举行的闭幕式上,为表达对评委老师、英语任课老师、参赛选手的尊重,王瑰曙用英文向获奖团体和选手表示祝贺,并称赞比赛精彩纷呈。我们为什么要学英语?王瑰曙说,学英语不仅仅可以提升逻辑思维、促进文化交流,更是为了在交流与学习中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英语竞赛?王瑰曙表示,竞赛不仅仅是为了获得荣誉,增加经验,更是为了全方位地学习,“希望同学们在竞赛中,变得更好、更高、更强!”他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祝福。

在31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李军林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大赛的领导、专家评委和参赛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军林指出,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是衡量国际化人才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语言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撰写能力的综合体现。他强调,此次比赛是展现英语表达与沟通意识的平台,也是学习交流的良好契机,所有参赛同学以比赛为契机,丰富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英语语言表达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周军指出,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旨在检阅各高校立德树人的教学效果,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丰富学生的课外学习,提高学生语言实践能力。

每位选手的比赛过程包括命题演讲、回答问题、即兴演讲三个部分,时间分别为3分钟、1分钟、2分钟,其中,回答问题环节由评委随机提问,即兴演讲赛题由每个比赛单元的第一位选手赛前当场抽取。在为期两天的紧张的比赛中,来自各个学校的选手沉着冷静,从容自信,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而谈。选手们用流利的表达,标准的发音,严谨的逻辑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展现了湖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揭晓。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师范大学获竞赛一组团体一等奖,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吉首大学获竞赛二组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我校派出湖南工程学院代表队(3人)和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3人)参加比赛,获得佳绩。其中,杨凯、曾艳霞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个人一等奖,马琳莉同学获得专业组个人一等奖;苏雨晴、曹思雨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个人二等奖,石宇琪同学获得专业组二等奖;湖南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在比赛中,我不仅提高了英语表达能力,也收获了演讲的技巧。”我校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杨凯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发言。他表示,所有参赛选手都付出了努力,每一个人都值得被嘉奖,他祝福同学们都能拥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