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2021年新年献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如斯,不舍昼夜。来不及细细品味过去这一年五味杂陈的时光,新的征程又已经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在这新元肇启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其家属、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湖南工程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即将过去的2020年,注定会以特殊的方式被历史铭记。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国际格局加速演进,人类又一次站在前途命运的十字路口。战疫情、保民生、抓发展、凝共识、勇担当、促开放——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任务,以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回应时代之变、世界之变,在全球范围凝聚抗疫共识,推动国际合作,围绕人类将何去何从提出中国方案、中国主张,贡献中国力量。

即将到来的2021年,也将注定以特殊的方式被历史铭记。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十四五”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需求,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呼吸。风雨兼程中,我们全体湖工人也一起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

回眸过去的这一年,总有一些温暖的画面和感人的瞬间:在疫情“大考”中学校锤炼提升治理能力,全体湖工人用爱与善传递温暖,集结成战“疫”防控的湖工力量;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学校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学校列入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为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一年,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风狂雨疾的时刻,但无论是晴是雨,我们从未懈怠、从未退缩。奋进,是湖工的姿态;奋斗,是我们每一个湖工人的状态。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湖工人就是这样风雨无阻地砥砺前行,就是这样将一个个“小我”融入湖工发展的大局,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在一个个生动的实践中奔向伟大梦想。

而今,我们携着梦想与祝福,又将开启一段新征程。

新征程上,我们要有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行百里者半九十,湖工今天所处的,正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愈进愈难不进则退的时候。面对新的建设任务、建设目标,我们有不少硬骨头要啃,有不少攻坚战要打;推进高质量发展,释放办学活力,湖工未来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面对广大师生不断增长的新需求、新期待,我们使命在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优异发展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在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奋斗中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新征程上,我们要有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前路漫漫,唯砥砺奋进者能够抵达光明的彼岸。奋斗,是解码湖工精神的钥匙,也是通往新征程的阶梯。向着“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进发,我们更加需要拿出“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闯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瞄准发展目标,坚定必胜信心,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落实、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湖工担当”,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湖工答卷”。

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正如新年的钟声,永远是又一次出发的号角。迎着2021年的第一缕曙光,我们回看一年,回看20年,回看70年的来时路——我们看到不同时间里的湖工人以同样奋斗的姿态留下属于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如同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如同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唯有点亮我们每一个个体,唯有将每一个个体簇拥在一起,才能汇聚成照亮未来的光芒。迎着新一天的美好朝阳,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愿每一个湖工人都以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愿美丽湖工以奋进的姿态书写出无愧于这个巨变时代的壮丽篇章!

党委书记:陈岳堂

校       长:易   兵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