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 (扩大)举行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2-09-22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9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电气楼二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重要内容。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不可逾越的红线》。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以《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为题,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心得体会。他表示,要继续大力引进和培养,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多维开展继续教育,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深化制度改革,规范师资队伍管理。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洞波认为,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大意义;二是要务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铁有痕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着力建设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态,营造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大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刻把握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要求,不忘初心缔结同心,充分发挥高校统战的独特优势,集聚统战合力,引导建言献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智慧。四是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消除各类涉校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确保师生安全。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