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信心更强!干劲更足!我校师生热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闭幕会直播

基层党委(党总支部)(部分)组织观看闭幕会直播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3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主动回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持续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耕工程教育,擦亮工字品牌,使学校成为支撑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库”和“创新源”,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陈赤平表示,2023年的两会在举世瞩目中召开,在满怀期待中闭幕。会议期间,学习了政府工作、政协工作等报告,深感过往成绩斐然,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光荣使命催人奋进。尤其是报告中提到“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和“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大的湖工力量

改革发展处处长赵中华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和有力把握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对于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的战略机遇,聚焦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需求导向,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阳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青年科技人才,我们将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地方工业产业链需求,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轶敏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开展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思想引领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共识凝聚起来、力量激发出来,致力于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定信心、自信自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严明表示,作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人员,我们将充分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做好党建引领,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立德树人、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工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组织部副部长罗卫表示,将牢记组工干部的职责与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紧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准确把握工作定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为工作抓手,聚焦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团结奋斗。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超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治承载厚重、历史影响深远。国家主席习近平说,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将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定,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在基层党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到将基层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玲令表示,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她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强化使命担当、爱国情怀和能力本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将做深做精就业指导、落实落细就业服务,引领更多青年热情投入到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宁莎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坚信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新时代青年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青年应树立担当之心、拼搏之心,进取之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永不懈怠、昂扬奋进,向着伟大梦想、伟大事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奔赴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小玲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的讲话中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这一代人要做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思政课教师,必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讲好新时代思政课,涵养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一帆表示,如何讲述好春回大地的两会故事,是我们14亿人共同的热切话题。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过程中,更加坚定和强化了孺子牛般的初心、如铁般的决心、如磐般的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思政教育工作各个环节,时刻以国家主席习近平殷切嘱托为动力,守正创新,传承好红色基因,将历史主动精神和斗争精神作为攻坚克难的法宝,为实现湖工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设计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2020级学生彭佳棋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牢基础,同时在社会实践中磨砺意志品质,厚植爱国情怀,擦亮“奋斗”青春底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青年一代的应有贡献。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