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同心奋楫向未来 携手共进谱华章 学校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龙芳妮   发布时间:2023-03-17    摄影:杨欢    来源:统战部    编辑:新闻中心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作总结讲话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向前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校知联会会长、校侨联主席、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永卫总结了2022年统战工作,部署了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中心,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副校长陈赤平当选为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常委、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工基层委员会主委邓继勇当选为第十三届湖南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孙旦撰写的《新形势下开展海外统战工作方式研究——以网络方式为例》增补为重点课题,被评为优秀结题,并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得到通报表扬等。各项工作有序、圆满完成,不断开创了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2023年要继续坚持团结、和谐、奋进的原则,做好一家人,凝聚一条心,团结一起干,为学校建设、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易兵通报了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2023年,统战工作要进一步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增光添彩。

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会长、侨联主席、民促会常务副会长汇报了2022年工作成绩和2023年工作建议。2022年学校各统战团体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在服务学校发展、促进校企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全省统战理论政策调研工作中表现优异,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得到通报表扬。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分别就加强校企融合、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数字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向前在会议主持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大家要深刻领会、传达好座谈会精神,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助力学校发展,助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彰显统战担当。

易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收获了喜人的成绩。他对学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23年是肩负重任的一年,学校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全体湖工人用激情与汗水去拼搏、去争取更辉煌的成绩,不断开创大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他强调,学校统一战线在新的一年,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站在一起,凝聚思想共识;要想在一起,集聚智慧力量;要团结在一起,共谱新华章。

(审核:刘洞波 曾永卫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