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南赛区斩获佳绩
作者:龚骞   发布时间:2021-06-22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6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The 12th SFLEP National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Contest)(外语类专业组)湖南赛区复赛和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竞争和努力拼搏,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龚骞老师荣获湖南赛区“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商务英语教研室魏丽老师荣获湖南赛区“商务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本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南赛区比赛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新文科建设,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校外语教育体系。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省内高校的30余名教师参加角逐。作为外语界较高规格的教学大赛,它展示了我省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最高水平。

我校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着力培养青年教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英语教研室龚骞老师和商务英语教研室魏丽老师经学院筛选推荐,代表学校参赛。学院组织教研室进行多次研讨,为两位老师进行演练、筹划;院领导与学术委员就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时间分配、教学内容及步骤、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效果测评等分项进行针对性打磨。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本次比赛中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与教学能力。“通过省级比赛,我们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与帮助,学习了兄弟院校优秀教师的宝贵经验。同时,我们在赛场内外开展了观摩与研讨,大大提升了个人的专业水平与业务能力。”龚骞表示。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