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携手同聚校史馆 赓续传承向未来——校史馆建设工作总结大会及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谭玲玲 张小仙   发布时间:2022-06-24    摄影:学通社:贺慧 周莎 刘乐静    来源:校史馆    编辑:新闻中心

undefined

undefined

回望建馆之路,一起走向未来!6月23日下午,我校校史馆建设工作总结大会及颁奖仪式在校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原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程应森,校史馆筹建工作组八位专职专家、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首届学生郑至一等为校史馆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出席,共同回顾建馆之路,交流展望美好未来。会议由档案馆(校史馆)馆长谭玲玲主持。

大会伊始,向前表示,校史就是湖工奋斗史,是湖工人敢为人先的真实写照,校史馆的建成不仅记录了湖工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史,更成为了湖工发展史上标志性的成果,它是学校历史的缩影,也是学校文化传承的象征,更是湖工对外宣传的名片。她指出,校史馆的筹建到今天的完美呈现,离不开各位老同志们、校史馆筹建工作组的任劳任怨、执着坚守,以及学校各部门和教学院的通力协作,感谢在校史馆建设工作中作出贡献的湖工人。一幅幅定格瞬间的照片,一件件意义不凡的实物,记录着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校史馆的建成,起到了“塑湖工之魂,扬湖工之精神”的作用,成为激励和鼓舞广大师生士气的重要力量。

谭玲玲宣读《表彰在校史馆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授予程应森等11人“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胡翔等17人“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授予舒叶等12人“学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会场气氛热烈。

“参与建设校史馆,凝聚着我们对湖工的一份情、一份爱,一份感激和一份赤诚,我们由衷地期望学校继承弘扬校史厚重工程文化,再接再厉、创造辉煌,为校史馆增添新亮点,谱写新篇章。”获奖代表张亮峰教授发表深情感言,从探访学校第一个校址,找寻开创初期华光校长的照片,加工修复整理图片两万余张到撰写《湖工赋》等,他细数了校史馆自筹建以来的累累硕果,对老同志们在建馆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严谨、拼搏和担当的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对学校各级领导给予校史馆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由衷感激。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校史馆的建成开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打造了学校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获得了社会各界上级领导、兄弟院校、校友们和广大师生们的高度评价。陈岳堂对在校史馆建设过程中,各位老同志们的艰辛付出、校史馆筹建工作组的拼搏奋斗表示高度赞扬。他就校史馆建成开馆后的解说工作作出评价,充分肯定了校史馆工作人员为此付出的努力和用心,讲解呈现了学校70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挖掘了展板背后的人文意义、校史精神,给参观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指出,在校史馆未来的建设工作中,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延续校史,着力挖掘更丰富的史料物料,不断更新补充学校新的发展成果,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史校史育人作用,促进师生员工爱校荣校、实干兴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陈岳堂号召全体师生同心聚力、勇往直前,在学校的发展史上,创造更辉煌的成绩,书写更灿烂的篇章。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校史馆序厅留影。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