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被推荐入选国家级重点团队
作者:徐瑞、夏钰琦   发布时间:2022-08-01    摄影:徐瑞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1659326872820

近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名单,根据团中央对各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分配名额和各高校申报情况,确定了200支团队为省级重点团队,88支团队为全国重点团队。我校赴株洲市炎陵县推普实践团入选国家级重点团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赴湘乡党史学习教育团、“赓续革命血脉,展时代新貌”乡村振兴促进团、赴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菖蒲塘村民族团结实践团3支队伍入选省级重点团队。

赴株洲市炎陵县推普实践团在株洲市炎陵县畲族村以走访、问卷调查、开设课堂的形式,了解畲族村的法律常识及普通话普及程度,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和推普活动,推动畲族村的法制建设和普通话普及;“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赴湘乡党史学习教育团深入社区、农村,有针对性地制作宣传手册、宣讲演示文稿、调查问卷、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革命血脉,展时代新貌”乡村振兴促进团通过打造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助农、绘制特色墙绘、治理美化乡村等方式,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赴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菖蒲塘村民族团结实践团着重考察了当地产业发展,并分组走访了当地脱贫攻坚期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了解当地少数民族特色并进行友好地接洽商讨、沟通交流。

IMG_256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在“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的广泛动员下,社会实践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积极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科技服务、普通话推广、送法下乡等主题。经各学院申报、学校评审,共有21支团队成功立项,300余名师生分赴湘潭市、湘乡市、宁乡市、湘潭市湘潭县、湘西州凤凰县、株洲市炎陵县、怀化市会同县,深入广大农村和基层,在了解和服务基层中提升专业服务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展现湖工学子青春风采。

服务基层、回报社会绝对不是朝夕之事,需要俯下身子,扎根基层,久久为功。本次“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的入选既是对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今后,我校青年学子将继续走出大学校门,走进社会的课堂,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到社会的大我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示湖工师生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谱写社会实践新篇章。

(审核:刘洞波 刘琤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