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彭钰程   发布时间:2022-09-23    摄影:彭钰程    来源:资产管理处    编辑:新闻中心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9月22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郭龙涛带队的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开展突击检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深入各学院实验室,重点查看化学试剂、消防与用电、三废处理等安全问题易发环节。专家组针对管理现状,提出了“严格落实危化品双人双锁制度”、“建立废液管理台账,规范全流程”等意见。

郭龙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完善高校实验室危险源管控分级管理体系,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把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齐路良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教育厅突击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全校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对实验室安全定期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塑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和校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刘洞波 成平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