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为师生免费拍张证件照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佳 周宁莎   发布时间:2023-03-08    摄影:周宁莎 谭明宇 易澜芊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摄影灯下,镜头聚焦,“校园摄影师”环境设计专业2020级学生张文欣调整好光线,“头低下一点,朝这边偏,来,看镜头!”一只手示意镜头前的主角调整角度,一只手连续多次按下快门键。“我们的‘露天照相馆’‘生意’不错呀。”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蓉笑着说。

这家位于明德宿舍4栋旁的露天“照相馆”,其实是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的“雷锋精神传校园互助暖流漾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地点。在这里,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联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艺馨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师生免费拍摄形象照、证件照,并提供修图服务。自3月5日活动启动以来,为了带给师生更好的摄影体验,学院专门为这家露天“照相馆”购置了灯光、背景布、高脚凳等物料,并安排学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在线下为师生提供拍摄服务。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来到了现场与志愿者们进行亲切交谈,对他们利用所学,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行为表示肯定。

为了保证摄影效果,学院对参与活动的学生摄影师进行了前期专题指导、掌机演练等培训,“学生在服务师生的同时也锻炼和检验了自身的专业学习成果,体现了设计类专业应用性教学特色和成果。”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党员教师胡大虎表示。“为师生照相的过程,我不仅感受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也提升了自己的摄影能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1级学生黄德瑞说。

结合专业特色办实事的设计思路,设计艺术学院下一步还将继续挖掘新举措,做好志愿服务的接力者,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常态化,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活力。

(审核:刘洞波 施晓蓉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