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周静   发布时间:2023-03-14    摄影:周静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3月13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B103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主持,校教学督导团及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先威介绍了新学期教学督导人员的选聘情况,他强调每一位教学督导要有责任担当,要持续全过程教学督导,注重“督”和“导”相结合,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促进作用,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问题,促进教学方法改进,进一步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毛晓华详细解读了《课堂教学评价指标》,并就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表示,教学督导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监控,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原则,客观公正,敢于指导;要创新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主动适应新时代教学发展新要求,切实为提升我校本科生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校教学督导团代理团长颜卫人布置了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任务,并对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有关注意事项和要求。随后,督导员们就新学期督导工作的提质增效、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评价与奖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罗毅平充分肯定了校教学督导团开展的工作,并对教学督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发挥教学督导的指导作用,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标准,充分利用好教学督导的专业性和学术性,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二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综合督导、专项督导、过程督导、结果督导等多种形式,逐步形成一套标准化、科学化的教育督导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督导作用;三要提高督导反馈的针对性,全力配合学校的专业认证、专业优化等工作,切实提高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四要发挥教学督导在毕业设计、实践实训等环节的督导作用,切实帮助提高教师的指导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

新学期学校教学督导团将开创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新格局,通过学校统筹、部门联动,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保障和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获得感,更好地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刘洞波 黄先威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