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作者:田瑶 陈鑫怡   发布时间:2023-03-15    摄影:田瑶 何琳    来源:人民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欢送会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讲话

岳塘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上校政委胡轶飞讲话

合影留念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二会议室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岳塘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上校政委胡轶飞,校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兵代表和入伍新兵参加欢送会。会议由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叶险峰主持。

会上,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宸均宣读新兵定兵与预定兵人员名单。他表示,在春季征兵活动中,湖工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最终20余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被批准入伍,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军事技能,苦练本领,用实际行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负自已的青春与热血。

向前和胡轶飞为新兵们佩带学校授予的入伍纪念章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王广涵代表新兵发言:“我们将牢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在军营中刻苦训练、遵守纪律,不辜负学校、部队的培养。”他代表全体新兵作出承诺,将不忘初心,牢记母校嘱托,在军营里发扬校训精神,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时代军人。

胡轶飞对学校积极支持国防建设、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表示感谢,他对即将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并寄语新兵:一是要珍惜机会,以积极的心态、最好的状态、冲锋的姿态,接受部队的锤炼、军营的淬火。二是要秉承“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不怕苦、敢吃苦、能吃苦,投身军营大熔炉淬炼成钢。三是要传承湖湘文化,赓续先辈精神,争做中华民族铁骨脊梁,为“八一”军旗添彩,为学校争光。

向前对本次应征入伍的学生表示祝贺,她表示,大学生青年应征入伍既是我国公民依法应尽的义务,更是强军兴军的重要工程、源头工程。她对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新兵坚定入伍初心,筑牢理想信念,在部队中充实、提高自己。二是希望各位应征入伍的新兵发扬吃苦精神,苦中求进。三是希望各位应征入伍的新兵牢记校训精神,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复合型好战士。向前勉励女兵,在训练中巾帼不让须眉,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铿锵玫瑰在军营中绽放。

据悉,第一批入伍新兵起运将于3月16日开始。

(审核:刘洞波 叶险峰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