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CDIO工程教育联盟年会暨新工科再深化研讨会
作者:傅新春   发布时间:2023-06-05    摄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6月2日-4日,由CDIO 工程教育联盟和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联合主办,青岛大学、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承办的“2023年CDIO工程教育联盟年会暨新工科再深化:数字教育、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研讨会”在山东青岛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会议。

CDIO工程教育联盟是在教育部原"CDIO工程教育改革试点工作组"基础上成立的民间性学术交流平台,于2016年1月成立,目前已拥有200余个成员高校、企业单位和个人成员。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全国地方高校及行业企业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合作组织,于2016年7月成立,同样致力于推动我国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目前有成员单位174家。自成立伊始,CDIO工程教育联盟与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强强联合,联合主办了多次重要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国新工科建设,推动我国工程教育深化改革,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工程技术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此次会议是我校当选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第三届理事长单位后,由联盟与CDIO 工程教育联盟联合主办的又一次大型会议。大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教授、天津大学顾佩华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周定文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作精彩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在本次研讨会上交流学术、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给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思想和理论的盛宴。

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扩大两个联盟的影响力,也为我校深入推进卓越工程教育发展,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步伐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校教务处处长方正军以及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