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深度调研谈合作,谋划发展促就业 ——张小刚带队前往广东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曹垒   发布时间:2023-06-06    摄影:曹垒 黎娅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拓宽人才出口大通道,打开就业新空间,6月2日至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带队前往广东省惠州市、广州市等地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及调研活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行动。

张小刚一行先后前往讯强电子(惠州)有限公司、广东广垠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庆昇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调研交流,并与广东庆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揭牌产学研合作基地。

在各家企业,张小刚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及特色、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仔细了解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需求、任职要求,希望双方建立良好的人才供需对接,做到既能有更多的毕业生到公司就业,又能满足公司发展的人才需要,实现校企双赢。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用人需求情况,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领域,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张小刚也与在各家企业工作的校友充分交流,了解他们在公司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从企业立场出发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他鼓励校友扎根企业、坚守初心,以责任与担当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践行母校“锲而不舍 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实现人生价值。

调研讯强电子(惠州)有限公司

调研广东广垠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在广东庆昇科技有限公司,张小刚就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企业负责人对学校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为学生扩宽就业岗位、制定协同育人联合培养模式表示高度认同。双方就所需用人如何招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以及校企合作、产学研用共同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现场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调研广东庆昇科技有限公司

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学校以产学研合作基地为纽带,促进理论知识与技能提升的有机结合,旨在打破高校与行业之间的壁垒,促进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联合打造适合市场需求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人才,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双赢,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不断努力。

(审核:刘洞波 陈志斌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