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
作者:李叶妮   发布时间:2023-06-07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部署,6月1日下午,我校在主教学楼E125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会议特邀《湖南社会科学》主编吴纪宁、副主编李彪2位专家来校指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出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学源主持。人文社科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参会。

魏克湘表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与主题教育相贯通,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通过走访、座谈、调研,了解到青年教师在科研能力培养、论文撰写发表等方面的困惑,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各位专家能进一步加强对我校的支持与指导,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促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吴纪宁以“论文撰写与发表”为题,从“编辑部需要什么样的稿子”“选题的技巧与要求”“论文提纲与布局”“论文的格式与规范”“投稿渠道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应如何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以及期刊投稿的实用技巧。李彪从“勇于思辨”“接受挫折”“自我激励”三个维度,结合个人实际经验与案例,分享了科研能力提升的方式方法。

青年教师围绕“论文写作细节规范”“教学与科研协调发展”“期刊投稿周期”等问题,向专家提问并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的分享极具指导性与操作性,为他们的理论学习和研究拓宽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提振了信心。

(审核:刘洞波 谢卫平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