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关于统计师生健康信息及做好学生管理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新闻中心

校直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湖南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要求,通过“大数据+网格化”管理等手段抓好疫情监测、检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当前,校直各单位要以防控新冠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1.各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担任组长,负责本单位防控工作,各单位信息员(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二级院信息员),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相关管理部门、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报告。发生异常情况,立即启动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系统正常运行。

2.全体教职工与校外学生信息统计工作通过易班APP打卡定位确认所在地,全体学生通过易班APP“健康材料反馈”功能上传健康码,辅导员老师通过“我的工作”功能进行健康码审核,了解学生近期是否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学院对近期旅居或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进行统计并配备专人对这批学生身体状况进行关注,一旦出现异常需立即报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对于在外实习学生信息统计工作由教务处牵头进行统计,且一律不得返校,研究生的信息统计工作由研究生工作处进行统计,留学生信息统计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进行统计。

3.在校学生坚持易班打卡和体温测量,由班主任、辅导员负责组织,每日掌握学生动态和健康情况。组织对在校学生学生进行每天的晨、午两次体温检测。学院每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学生工作处汇总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体温正常方可在校园正常学习生活。若体温出现异常需及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应急处理。

4.在校学生不得随意进出校区,滨江校区学生只能进入新校区自习,进入新校区时需出示通行证,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和手部卫生,并全程佩戴口罩。

5.在教室自习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单行单座、同向就坐,在教室内必须保持安静,避免面对面交流。

6.留校学生应保持个人卫生,加强自我防护,特别注意预防其他春季传染疾病。就餐前(进食任何食物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学校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均要洗手。洗手时应当采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按照正确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也可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每天保持适量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室外运动。

7.宿舍定期清洁,并做好个人卫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如需消毒处理,可先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后,再常规清洗。做到每日通风换气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宿舍垃圾及时处理,按照垃圾分类方法和垃圾桶标识进行投放。

8.加强寝室和教室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课间尽量开窗通风,也可采用机械排风。如使用空调,应当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9.学生在校期间,身体如有任何不适,要立即报告班主任,学院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应急处置。如家庭中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者,应及时报告学校。

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2021年7月30日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