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8    摄影:    来源:湖南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各单位、各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为确实保障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顺利和师生员工健康安全,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现通告如下:

1.做好信息摸查工作。各单位、各学院开学前全面摸查、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员的连续10天内行程信息和健康状况。原则上在外省的教职员工要在开学前10天返回本省。跨省区返(到)校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必须在返(到)校前提前2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功能向社区进行报备,同时按照学校管理要求向相关管理人员报备。入湘后按要求完成“3天2检”核酸检测(包括第一入湘点落地检),并做好健康监测。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返(到)校条件。所有师生返(到)校,必须持有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满足以下入校条件:

①入校前10天自我健康监测正常,无发热(腋温高于 37.3℃)、

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②入校前 10 天易班 APP健康信息打卡记录完整(信息打卡记录不完整的,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经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批准);③入校前 14 天无境外旅居史,入校前 10 天内没有社区传播疫情的县区、较为严重疫情的市州、大面积疫情流行的省区旅居史;④入校前10天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或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无交集;⑤入校前 7 天与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无交集(未被判定为“密接的密接”);⑥不在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后、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的居家健康监测期内。

不符合以上返(到)校条件的师生暂缓返(到)校。

3.返(到)校途中做好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做好防护。行程尽量做到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

4.加强校门管理。所有人员入校时需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施工、门面租房、餐饮、物业、保安、宿管等人员进出校园参照本校师生员工进行管理。开学报到时,学生家长及其他陪同人员原则上不进入校园。

5.加强食堂、宿舍、公共场所管理。尽量实行错峰就餐,就餐排队等候时保证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完善就餐、清洁消毒等食堂卫生管理台账。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安排专人负责宿舍卫生管理和检查,引导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少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清洁卫生。落实校园内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增加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量减少无自然通风的室内密闭空间的使用。

6.加强健康监测。师生出现疑似症状、健康码异常及返校后出发地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区的应及时向学校所在单位或学院报备,学校防控办及时向社区报备,根据防控要求进行处置。师生员工病愈或按期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按规定完成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到)校。

湖南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8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