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卓越大讲堂
学术报告通知(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严彪)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摄影: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报告主题:增材制造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

时间: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下午4:00-5:00

地点:机械楼312

报 告 人:严彪(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5日



主讲人简介:

严彪,现任中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粉末冶金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增材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主任、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新材料学会粉末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复杂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机械工程材料学会粉末冶金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粉末冶金汽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宇航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

1. 轻金属的制备与产业化应用,包括:高强高导电铝合金机理研究以及压力成形型材应用研究;高强铝镁复合板的特种改性研究;锌铝合金材料以及锌铝合金新型镀层涂层与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

2. 增材制造粉末的制备、相关设备研制及成形部件的设计制造,其中包括:增材制造铝合金、不锈钢粉末原材料制备即其设备的开发;铝合金喷射成形设备的开发,以及新型粉末床增材制造设备的研发;金属增材制造部件拓扑优化和参数化点阵轻量化的设计与制造。

3. 金属功能材料的制备。

4. 铁基纳米晶软磁材料的研究和制品的工业化和产业化应用。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