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4-02    摄影: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编辑:新闻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杨欢)近日,湖南工程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鲜活生动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人气”。

5.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参加计财与审计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学。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产党人>发刊词》等内容,并畅谈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参加计财与审计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这些辉煌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

6.jpg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8.jpg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7.jpg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望军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自觉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珍表示,新形势下,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博号召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中,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9.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举行专题党课,深入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卫平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为题给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谢卫平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好用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共同创造和书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全体党员见贤思齐,主动学。各支部党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将红色基因、忠诚信仰根植于心中,撰写读书笔记,畅谈学习体会,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更好地为民服务。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与发扬“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结合起来,与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的理念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学生党员表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辈、英雄人物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学习、创新实践,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teacher/196039.j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