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时刻】湖南工程学院96岁老党员向家乡小学捐赠120套课桌椅
作者:田瑶 潘硕   发布时间:2021-04-13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2222.jpg

彭泽滋捐赠的课桌椅。

“彭泽滋老先生心系家乡教育,慷慨解囊购置课桌椅120套捐赠我校,已于4月2日收到……”近日,一封来自岳阳市岳阳县公田镇彭昌小学的感谢信送到了湖南工程学院离休干部、老党员彭泽滋手中。

96岁的彭泽滋戴着老花镜,双手颤抖地放大着手机中的图片,笑呵呵地说:“娃娃们可以坐在新课桌椅上学习了,心里念着的事情终于办好了。”

彭昌小学是岳阳市岳阳县一所偏远的乡村小学,学校硬件设备相对落后。彭泽滋一直想为家乡的教育做点实事,早在2019年,他就萌发了为彭昌小学购置一批新课桌椅的想法,但因为疫情的原因,购买课桌椅的事情耽搁了下来。今年年初,彭泽滋再次催促自己的儿子,让其采购课桌椅送到彭昌小学。

“我想为家乡的基础教育做点事,这也是作为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的心愿。”彭泽滋说,“我希望坐在新课桌椅上的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取做有爱心、有本领的人。”(通讯员 田瑶 潘硕)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04/13/9180536.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