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时刻】科技感满满 湖南工程学院无人驾驶车、机器人加入迎新队伍
作者:杨欢 郑君艳 刘乐静   发布时间:2022-09-20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图片6.jpg

“小黄”在迎新现场。

图片7_副本.jpg

“小黄”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图片8.jpg

大学生创新基地研发的机器人、无人机。

“无人驾驶货运机器人是怎么操作的,我可以试试吗?”“学校竟然用‘高科技’来迎接我们的到来。”9月17日,在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迎新现场,来了特殊的迎新“志愿者”——无人驾驶货运机器人“小黄”。它一趟趟往返于报到点与宿舍间,为新生搬运行李。“小黄”也凭借“高颜值”和自动导航功能,吸引了不少新生的眼光。

新生报到,天气炎热,该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为方便新生报到,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投入5台“小黄”。“‘小黄’操作方便,打开柜门,将行李放置柜内,设定好路线,就能自行将行李运送至宿舍。根据同学们的需求,未来还可以用于快递配送等多种业务。”据介绍,“小黄”集自主驾驶、现场遥控驾驶、远程平行驾驶于一体,可稳定通过校内上坡、下坡、减速等地段,将校园生活变得更加智能化,也更加安全便捷,真正实现了“科技迎新,深AI校园”。

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迎新现场也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基地研发的机器人、无人机。学生通过操控机器人,向新生打招呼、鞠躬,机器人还会做翻跟斗、俯卧撑和仰卧起坐等等一系列动作,现场科技感满满,吸引新生连连驻足,大家更加真实地体验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一系列创意又走心的迎新方式,成为新生们的“独家记忆”。(通讯员 杨欢 郑君艳 刘乐静 殷甜甜 陶芊)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9/20/11851597.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