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大学生网报】志愿服务进社区,美化环境暖人心 ——湖南工程学院学子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陈祎婷   发布时间:2021-02-16    摄影:    来源:大学生网报    编辑: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增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中。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全面落实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组织寒假返乡学子齐楚、周瑶敏等三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前往各自生源地社区以美化环境为主要服务内容,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2月中上旬,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物流管理2001班齐楚、工商管理1804班罗炜桀、工商管理2002班周瑶敏分别前往湘潭县凤形山社区、邵阳武冈市霞飞小区、耒阳市南外街道,为当地社区美化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春节将至,他们不畏严寒拿着扫帚、撮箕窜梭在社区各楼栋、花坛绿化带、街道小巷中,进行生活垃圾、烟头、槟榔渣等日常清扫及墙角处的重点清扫。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此外,为避免细菌滋生,他们还对居民频繁使用的电梯按钮进行消毒擦拭。虽已是冬天,汗水却流过双颊,但幸福的笑容一直都留在志愿者们心中。“作为当代大学生能充分利用寒假返乡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参与实践中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是多么有意义!”管理学院志愿者们纷纷说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社区卫生清洁尤为重要。管院学子通过“雷锋家乡学雷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小我”影响“大我”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广泛宣传发动身边更多居民一同参与共建社区大美环境的社会实践活动中。

大学生网报:http://www.dxswb.com/shijian/339240.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