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国之重器筑梦航天,产学联合同谱新篇 ——我校举行“北斗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19

为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8日,我校和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在一报告厅联合举行“北斗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导航系统部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颖,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明德祥和相关工作人员,湘潭大学师生代表及我校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张细政主持仪式。

罗毅平为活动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能够有效赋能学校科研发展,推动学科建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提高办学层次创造优势、提供思路。

上午10点,与会人员共同见证双方合作项目“北斗联合实验室” 签约时刻。

随后的学术讲座上,徐颖开展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与会学子对“北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徐颖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扎根专业、磨炼技能,学习“北斗”精神,今后投身国家安全建设,守护国门。

明德祥就加强产教融合、优化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发表观点。他表示,校企共建实验室是产教融合的重要手段,通过联合共建实验室,双方建立起创新型、开放式合作关系,有助于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他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前,在张细政等陪同下,企业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实验室,全方位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特色。校企双方还进行了产学研项目洽谈。

(审核:刘洞波 何宏 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