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赴韶山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3-07-07

为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奋斗精神,砥砺奋进之志,7月7日上午,学校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赴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接受精神洗礼,学习伟人风范,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的敬仰与缅怀之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一字一句重温铮铮誓言。大家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学员来到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进行现场学习,并接受了一堂题为《红星向党铸忠魂  一生灿若映山红》的“微党课”学习。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生动展示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展示了韶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认真参观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深刻领悟“韶山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了追寻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和信心。

现场教学结束后,易兵讲授微党课,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二是要坚持不懈丰富主题教育方式形式;三是要坚持不懈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易兵强调,在新时代、新形势、新环境中,我们更应坚定信念,发扬革命传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湖工力量。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共产党人敢想敢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争当新时代的“排头兵”“急先锋”,以实干实绩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