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汲取榜样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汲取榜样力量,锤炼党员优良政治品格,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连日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教育与实践,推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全院走深走实。

5月16日-17日,党总支书记罗胜杰、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轶分别为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讲授了“榜样力量”专题党课。罗胜杰的《追“榜样之光” 做“出彩”党员》微党课,带领教工党员了解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张轶的《学习先进楷模 争做时代先锋》微党课,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多位时代楷模的先进典型事例。这些榜样人物都闪耀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着胸怀崇高理想和为民实干担当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主动对照自身找差距,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形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风尚,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榜样如星火,照亮新征程。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分别集中学习收看了央视《榜样7》专题节目,重温了“一心一艺,焊花不息”的大国工匠艾爱国、乡村教育的守望者张玉滚、“太空教师”王亚平的感人事迹。“做事情就要做到极致,做工人就要做到最好。”“做老师,只要学生在,老师就在。”“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总有一天,你能触摸到它。”党员们观看节目后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抱着对事业无比热爱的初心,不畏艰难,胸怀大爱,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

5月27日上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浏阳王首道故居,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 砥砺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在王首道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罗胜杰结合展出的珍贵图片和历史实物,为全体党员生动讲述了革命前辈王首道同志的革命生涯及其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在陈列馆前,他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汲取榜样力量,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审核:刘洞波 罗胜杰 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