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红色青春”宣讲团到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学精神、悟思想、担使命,6月1日晚,我校“红色青春”宣讲团到外国语学院举行专题宣讲。本次宣讲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承办。校团委书记刘琤、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亚琼、校团委专干以及50余名优秀团员代表参加。

宣讲环节,宣讲团成员蒲凡、方雅暄围绕“非凡十年,铸就丰碑”等主题进行宣讲。方雅暄表示,青年学生要牢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肩负时代责任,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迎着新时代的春风奋力向上,展翅翱翔,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陈亚琼代表学院感谢宣讲团的到来,并激励同学们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开展了“学习时代关键词,培养团员大局观”挑战赛,采取中英文结合的答题方式,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特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宣讲会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进一步凝聚了青年学生的思想共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扛起理想的旗帜,接过信念的火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成为对祖国有情怀、对社会有大爱、对事业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刘洞波 陈亚琼 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