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以学正风——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3-07-06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在全院上下开展“以学正风”系列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7月4日,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聆听新入职教师有关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心得体会的分享,倾听他们就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各项建议。院长王兴业表示,未来属于年轻人,新进老师务必守住底线,严守师德师风,实现从站稳讲台向站好讲台的快速转换,同时,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常怀大局意识,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同日,学院开展师德师风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南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制度》《湖南工程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蓉表示,全院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坚持信仰,坚守信念,绝不触碰纪律底线,绝不逾越法律红线。此外,从6月以来,学院也积极推进师德师风相关线上学习,做到师德师风学习全覆盖。

在设计艺术学院党员大会上,学院党委开展向“时代楷模”万步炎同志学习的活动。通过观看人民日报专题报道《万步炎:他是取出海底岩芯的“绝世高手”》,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老师向万步炎的“钻头精神”学习,争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此外,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暨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专题研讨,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推动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审核:刘洞波 施晓蓉 杨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