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7月10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超同志从“坚持以学铸魂,夯实思想根基”“坚持以学增智,掌握看家本领”“坚持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坚持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支部党员张世免同志以“庆七一,颂党恩”为主题,带领与会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建党102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她表示,全体党员要铭记党史,传承党恩,大兴务实之风,坚持以学促干,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8讲”视频。视频微党课围绕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和培育时代新人等重要命题进行。党员教师听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

为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的实效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活动最后,由支部书记刘喜梅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感悟共产党人的信仰及为民奉献的初心。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