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举行 再学习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0-10-15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877A9077_副本.jpg


877A9048_副本.jpg



10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311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陈岳堂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传达《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通知》,领学文章主要内容;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充分读懂中国制度的强大生命力。

副校长李军林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内涵及对策》为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上专题党课。“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李军林从世界经济中心、政治格局、全球化进程、科技与产业以及全球治理的巨变深刻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就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李军林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当今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实事求是,全面认识世界变局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把握大变局形势下‘三个没有变’,积极稳妥推进各民族共同发展”“高效落实‘四个既要,四个又要’总体部署,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主题发言。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二是积极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行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三是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课;四是切实加强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入脑入心、学用结合,真正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作为统一思想行动、提升本领能力的锐利思想武器。陈岳堂围绕学习主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基地的基础作用,依托科学研究的集成优势,充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湖工贡献;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办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增进青年学生的政治认知和政治认同,不断强化青年学生的政治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使之自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实践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形成全校师生共同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