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重点学科

学校按“优化结构,强化特色,突出重点,分层推进”的原则,以重点学科建设为龙头,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为基础,师资队伍和平台建设为两翼,整合资源,强化创新,大力推进学科建设。

目前,学校拥有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土木工程、工商管理、物理学、设计学8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3个校级应用特色学科(含8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等6个校级应用特色(培育)学科,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省、校、校(培育)三级学科建设体系,涵盖工、管、文、理、经、艺、法7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格局。

2020年,为加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水平,突破制约我校学科发展的“瓶颈”,新遴选高峰学科1个,领雁学科9个,支撑学科8个,实现学科的分类、分级、分层。

分享到: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