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风力发电机组及控制”实验室获批首个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0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正式下发批文,我校申报的“风力发电机组及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也是我校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对提高我校科研层次和整体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风力发电机组及控制实验室是由我校独立组建,彭晓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长期以来致力于电气工程、自动控制、机械设计制造等学科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研发,在新型电机研究、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先进制造技术、工程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较高水平的成果,尤其是新型电机研究与电机设计处于省内领先水平。近年来,在风力发电机组及控制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应用直接转矩控制策略对风力发电系统进行控制、复杂系统控制理论应用到风电机组变桨控制、风力发电叶片故障诊断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取得重大进展。组建风力发电机组及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将加强风力发电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水平,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提升我省风电装备制造业的竞争力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促进我省和国家风电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省重点实验室是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人才、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是省科技自主创新的核心力量。“风力发电机组及控制”实验室获批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是我校长期以来狠抓学科建设、科研和产学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体现,是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新突破,为我校“十三五”科研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将对我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艳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