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刘芊晴 田瑶   发布时间:2020-10-10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整体军训.jpg

 

04_mr1602319444032_副本.jpg

校长易兵作军训总结讲话

 

李校长_副本_副本.jpg

副校长李军林主持大会

 

undefined

 

 

新生代表发言.jpg

新生代表肖博文发言


教官发言.jpg

教官代表李文卓发言


老兵发言.jpg

退伍老兵代表邢承勇发言


老兵表演_副本.jpg

 

 

教官.jpg

 

方阵1.jpg

 

方阵2.jpg

 

宝塔之下军歌唱响,木鱼湖畔口号洪亮。10月10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校长易兵,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副校长李军林、罗毅平,党委委员李永坚出席表彰大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军训团全体教官,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参加,李军林主持大会。

晴空如洗,红旗招展,2020级新生军训团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分列式进行曲的响起,教官方阵率先进场,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用沉着自信的精神面貌,展现军人的风采。紧接着迎来来自12个学院的方阵,他们以雄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昂扬的士气依次从主席台前通过,接受检阅。退伍复学老兵首次进行刺杀操、特种战术表演。

新生代表肖博文上台发言,表示在军训期间不仅学习军事技能,还磨练了意志,培养了自信,铭刻军人一往无前的精神、永不屈服的品质。二营四连一排排长李文卓作为教官代表发言,他用“坚持不懈”“自强不息”“不断超越”勉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退伍老兵代表邢承勇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希望新生热爱祖国和人民,发扬“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把个人的选择、发展汇入时代洪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曲美丽篇章。”校长易兵作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报告,他向刻苦训练并顺利完成大学第一课的全体新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告别迷彩绿,迎来更加紧张充实、丰富多彩的大学学习生活,易兵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展现青年之担当,不负时代重托,展现青春担当,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奔放灿烂的旋律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二是希望同学们养成勤学之习惯,夯实基础,勇攀高峰,一步一个脚印地积累学识、增长才干,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知行合一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希望同学们修炼高尚之品行,在一点一滴中积累,在一言一行中培养,不断修身立德。

人民武装部部长成平宣读了表彰决定。在场领导为获奖方阵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发锦旗。

金戈育桃李,绿营铸军魂。十余天的军训生活,在全体师生《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