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征兵启动大会
作者:谢博   发布时间:2020-12-30    摄影:吴秉寰 汤宇 贺慧 刘旺松       编辑:新闻中心

 

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一报告厅举行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征兵启动大会。湘潭军分区司令贺建大校、湘潭军分区征兵动员处处长龚政军上校和岳塘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胡轶飞上校等兵役机关领导,我校副校长李军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等出席。各学院学生干部、全体退役复学老兵和八一社团全体成员、学校各社团负责人、湘潭大学学生军训教官模拟营代表、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民兵连代表及2021年春季报名入伍学生与会。会议由学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宸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退役复学老兵黄洁同学和刑承勇同学先后发言,代表所有退役复学老兵们发出继续秉持部队的优良传统,继续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铿锵心声。

贺建代表湘潭军分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学校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并对有意向入伍的同学从责任担当、绽放青春、军营锤炼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殷切期盼。

李军林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指标,以部队对高校人才的特殊需求为导向,构建常态化高效运转的征兵工作体系,持续抓好征兵工作的落实。他希望,大学生应以国家需要为己任,勇敢接受祖国挑选,立志到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锻炼成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展示才华,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对于2021年征兵工作,李军林要求,一是要担当重任,提高质量。要切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指标,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二是深入宣传,重点发动。为广大学生算好入伍参军的政治账、前途账和经济账,充分调动大学生应征报名积极性。三是热心服务,全力保障。对咨询、报名、体检、政考、复学、升学、就业等实行“一条龙”办理和“一站式”服务,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

人民武装部部长成平对今年学校征兵工作情况作总结汇报,肯定了学校各部门在征兵工作协同合作中取得的累累硕果以及各项突破,鼓励各单位今年能够再创佳绩。

大会对2020年学校各学院、部门先进征兵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材料与化工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了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佘安等15人获得了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陈鹏等10名同学获得了优秀退伍老兵称号,张钦然等3名同学获得了征兵政策优秀宣讲员称号,会上对以上单位与个人员进行现场颁奖,鼓励其在2021年的征兵工作中再创佳绩。

据悉,今年全校有419人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体检、政审后进入定兵阶段的学生有126人(上级下达的任务量86人,完成率146.5%),其中毕业生81人(上级下达的任务量58人,完成率139.6%),毕业生入伍人数占今年毕业总毕业人数的1.2%,他们分别在海军航空大学、空军航空大学、武警部队等单位服役,是学校高质量就业的典范之一。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