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举行
作者:杨欢 熊龙英   发布时间:2021-01-27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1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1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精神。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陈岳堂领学《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领学《求是》重要理论文章《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传达解读《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

彭立威围绕学习主题阐述了如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指出,政治判断力的标尺是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要、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政治领悟力是政治实践的重要先导,把握提高政治领悟力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化理论为工作方法;政治执行力是政治实践的关键,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要提升政治执行的工作能力,要有勇于政治执行的责任担当。

纪委书记齐路良从五个方面谈“全面从严治党”的切身体会。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二是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担当;三是围绕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大顶风违纪者严肃查处的力度;四是围绕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围绕领导干部能力,着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化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二是要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70周年校庆,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激励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从建党百年、办学70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不忘初心缔结同心,充分发挥学校统战的独特优势,集聚统战合力,引导建言献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智慧。

(审核:吴朝建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