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干部教育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开讲第一课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2-27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党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引导全体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奋勇争先、忠诚干净、担当作为,2月27日上午,我校2021年上半年干部培训教育在一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担当作为能力,为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学校特邀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刘国华开讲第一课。

刘国华以《从中共党史,看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为题,从“开天辟地苦难辉煌的光辉历程”“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成就”“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四个方面深度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刘国华用丰富的史料和精彩的图片,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中共党史是一部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的抗争史,是一部舍生取义、追求真理的英雄史,是一部无私无我、为民服务的奉献史,是一部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奋斗史。

如何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刘国华提出五个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追求真理;二是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辨大局明方向,坚定必胜信心;四是乐于奋斗奉献,敢于担当作为;五是坚持立党为公,守住纪律底线。“民族复兴,我的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为鉴,以先辈先烈为镜,正衣冠,守初心,担使命,厚植信念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勠力前行!”刘国华表示。

报告结束后,陈岳堂作总结,他表示,刘国华教授的报告理论引导性强、学习指导性强,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精准的指导和帮助。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要确保学校在下一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扎实成效,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在课程安排上,学校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和学校实际,围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综合改革与治理、纪律规矩和廉政教育、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干部担当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等六个主题,为全体干部量身定做一批特色鲜明、实用性强的精品课程。通过教育培训,为全体干部“充电赋能”“强筋壮骨”,有效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