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喜迎党代会·发展巡礼⑲】外国语学院: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大力抓好内涵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摄影: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十三五”期间,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着力提升教学能力,大力培养青年教师,努力奋进,开创了外语教育新局面。

党建引领,基层组织作用发挥

合理设置学院支部,配备强有力的支部班子。学院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部达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和促进学院的中心工作。五年来,教工一支部获评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9人次获得校优秀党员称号,2018年获常规教学单项优秀奖,2020年获基本运行优秀奖。2017年,学院与广东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校内创新创业合作基地。2018年,湖南工程学院-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英语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获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2020年,湖南工程学院-湘潭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翻译实训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获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2020年商务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英语国家概况》获评省级一流课程。

外引内培,师资队伍质量提升

学院目前在校学生900余人,学风优良。学院拥有一支教学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全院现有教职工92人,其中教授8人(含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19人,外籍教师2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11人,许多教师拥有在国外进修、留学的经历。此外,学院还从校友中遴选出了6位杰出人士担任湖南工程学院客座教授;从企业中遴选出了8位优秀管理者担任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导师。

捐资助学,校友基金勇创新高

学院共有五大校友基金,两大企业助学金。2011年,江苏苏州校友冯涛与钟信知设立“越景助学基金”(40万元);2014年,浙江宁波校友苏永与张淑香夫妇设立“梓萌助学基金”(50万元);2017年,广东东莞校友唐艺设立“庭丰助学基金”(60万元);2019年,湖南湘潭校友杨杰设立“桑尼森迪-洋塑助学基金”(100万元);2019年,经贸英语96级校友设立“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96校友基金”(16.8万元)。2018年,洋光二外董事长刘红平设立“洋光二外助学金”(3万元/年);2019年,隆吉酒店总经理冯维设立“隆吉助学金”(2万元/年)。七大基金每年颁发30余万元,为品学兼优的学子加油,为学院的发展助力,为校友工作添彩。

回顾过去,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抓好内涵建设,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展望未来,外国语学院将齐心协力,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为学校中心工作添砖加瓦,为学校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