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1-03-26    摄影:田瑶、麻思楠、刘东芝、张姚、吴秉寰、张涛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3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完成大会预定各项任务后,在一报告厅闭幕。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闭幕式现场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向前、齐路良、张小刚、张华玲、陈岳堂、易兵、罗毅平、彭立威、魏克湘(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王明权、刘光辉、齐路良、严明、李轶敏、李艳红、钱祖煜(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投票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学校成为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特需项目”硕士学位点第一批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验收,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于2020年进入湖南省一本高校行列。学校各项事业得到了科学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

大会强调,“十四五”期间是我校加强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层次的关键五年。我们必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全力实施“12345”战略: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全面发展这两个重心,落实“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三大理念,实现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级教学成果、国家级科研成果、国家级人才四大突破,实施党建领航发展、人才培养创新、一流本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提升五大方略,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实现学校跨越发展。

 

举手表决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五年来,学校纪委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校中心工作,依靠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员工,忠诚履职担当,锐意改革创新,持续正风肃纪,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大会要求,学校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主动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在深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和谐氛围,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讲政治守纪律,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关心下,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和校纪委的工作报告,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党委和纪委。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我们面对新任务新要求,一定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将涓滴细流汇聚成一往无前的磅礴伟力,在攻坚克难中奋力突破,在披荆斩棘中坚定前行,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后,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