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举行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4-07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4月7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1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湖南第一师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精神,王鸿津、许达哲同志在巡视指导督查工作专题培训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上的讲话精神,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副校长张小刚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青年的磅礴力量》为题,探讨如何在广大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新时代青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他认为,一是要引导青年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做信仰坚定的接班人。二是要引导青年在党史学习中增强文化自信,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三是要引导青年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使命担当,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

副校长魏克湘围绕“十四五”规划中的科技创新谈切身体会。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深入谋划推进“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改革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式,推广“揭榜挂帅”等机制,这为学校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发展机遇。下一步,学校应加强校企协同科技创新,加快学科专业调整,整合相关资源,大力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交叉学科发展,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提供科技创新动力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支撑。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认真传达学习,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二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两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大会精神落实落地,认真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局“十四五”、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湖工成果”,助推学校积极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四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涵养清风正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