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携笔从戎战歌飞,青春报国终不悔——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亲爱的同学们:

炎炎烈日、激情飞扬,又到一年毕业季;战车轰鸣、旌旗猎猎,正逢参军报国时。

无湘不成军,我们自古就有崇尚英雄、从戎报国的优良传统,湘潭这片热土是“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是“红色文化的摇篮”,红色精神就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基因。这片红色沃土,孕育了伟大领袖毛泽东,走出了彭德怀、陈赓、罗亦农、黄公略、谭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给湘潭这座城市根植了永不褪色、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留下了奋斗的动力、胜利的密码、信仰的种子。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牺牲的无数湘潭革命先烈,他们的精神,融入了湘潭历史的血脉之中,成为了这座城市最鲜明的本色。

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国防、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具有较好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素养,是高素质兵员队伍的中坚力量,是建设新型军队的急需人才,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强大支柱。只有把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大学生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部队,才能为实现强军梦奠定坚实的基础,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铸就铜墙铁壁。火热的军营向你们敞开了大门。你们参军入伍,既升华自我,又担起强军重任,是你们实现人生价值,成长成才的极佳途径。

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源源不断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优秀人才,如我校2019年国庆七十周年阅兵仪式受阅士兵邢承勇同学、2020年考入海军航空大学的李正同学等。榜样就在身边,使命连着你我。在强军征程上建功立业,书写青春。

为解决大学生参军入伍所担忧之相关问题,国家、地方、学校相继出台一系列法律法规及措施,做到“机遇有增加”“素质有加强”“荣誉有提升”“经济有保障”,为大学生入伍解决后顾之忧。有意参军的同学请向学校人民武装部详细了解相关流程及信息。

兵之所坚,故其民所以乂安。同学们,军号在吹响,目标在前方,时代在召唤。雄鹰当搏击长空,蛟龙当劈波大海,新时代的我们当在一片更加辽阔的土地上用拼搏和汗水书写不一样的热血青春!携笔从戎,一生光荣!绿色军营等待你的到来!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岳堂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

2021年5月20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