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心潮澎湃!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7-0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校上下掀起了一片收看直播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实干笃行,不负青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如磐继续向前”“坚定信仰,勿忘初心,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校共有1800名师生集中收看收听了大会实况直播,其余师生通过网络、手机移动端等方式收看收听。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寓意深远,催人奋进,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表示,我们学校的发展与党的事业、新中国的事业同向同行。1951年,学校承载工业兴国的使命而诞生,今年将迎来办学70周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作为一所伴随工业兴国使命应运而生的学校,我们要自觉担当起建设工业强国、制造强国和科教强国的历史使命;作为一所在全国率先确定“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的高校,我们要积极肩负起加快探索应用型本科发展道路、勇立发展潮头的历史使命;作为一所地方工科院校,我们要主动承担起实施 “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历史使命。

“今天,在我们国家跨入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所有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理应树正气、立壮志、担责任、作贡献。”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1日上午7点30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骐早早来到办公室,换上洁白的衬衣,戴上鲜艳的党徽,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党员。我深刻地懂得,安居乐业、丰衣足食、繁荣昌盛是何等的幸福。我相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她的指引,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他说。

“满满的自豪,满满的骄傲!百年大党,百年奋斗,百年辉煌!”看完大会实况直播之后,宣传部副部长吴朝建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他表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始终不渝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克服各种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下历史伟业。“奋斗的姿态最可爱,奋进的豪迈最期待。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鲜红党旗增光添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使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微认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梦想照进现实,让人类社会主义事业迈入了历史新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有责任、有义务将党的光荣历史向青年学生讲清楚、讲明白,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坚持立德树人结合起来,用党史涵育时代新人,激励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到非常振奋,生逢盛世、使命在肩。”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赵玲令表示,作为党员教师,她将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让党徽在筑梦征程中闪耀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邓人杰深受鼓舞。他表示,要坚定信仰、牢记理想,始终以教书育人为根本,在教学中保持本色、真心爱教,在科研中笃行致远、淡泊名利,不断提高专业素质、科研水平,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矢志践行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在科研道路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为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努力奋斗。

辅导员张阳演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历史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才能领导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他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向榜样看齐,脚踏实地,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实现新的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获得者、动力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志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让我们青年学生倍受鼓舞。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红心向党,奔赴远方。我一定会学好专业知识,把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助力学校、国家发展。”

“科技强国、制造强国,我学习的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落地落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王佳玟表示。

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杨泽农说:“我们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全校师生纷纷在朋友圈中晒出观看庆祝大会的照片,写下真挚祝福:“祝福伟大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