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邱建华校友捐赠仪式及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陶宏 余博   发布时间:2021-07-20    摄影:田瑶       编辑:新闻中心

邱建华向学校70周年校庆捐赠20万元

邱建华向学校捐赠100万元建设“大数据管理及应用”实验室

校长易兵向邱建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管理学院院长徐运保与邱建华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7月19日下午,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老来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杰出校友、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9914班邱建华向学校捐赠两笔专款,捐赠仪式及邱建华校友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电气楼309举行,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正校级督导娄炳林热情接待了邱建华校友一行。

仪式上,陈岳堂、易兵分别与邱建华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陈岳堂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推进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大力加强“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陈岳堂表示,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遍及海内外的广大校友,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声誉;邱建华先生作为我校杰出校友,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带领团队不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取得了杰出成就,是湖南工程学院的骄傲!

易兵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优秀企业家校友成为学校的客座教授有助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进一步深化;邱建华校友深耕人工智能行业多年,对人工智能与民生、金融和养老产业的融合发展有着独到的剖析力,对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和企业战略发展有着全局观和前瞻性,具备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与行业资源;希望邱建华校友作为客座教授在大数据管理及应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邱建华表示,个人的成功离不开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学校70年的发展积淀,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为校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会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并愿意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邱建华感谢学校聘任自己为客座教授,他表示会充分利用自身在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资源和经验,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大数据管理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管理学院F-104会议室,娄炳林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学校始终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历经70年工程教育积淀、20年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10年“卓越计划”的深度实施、9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机电、纺织行业和社会经济建设输送了18万多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邱建华校友对学校70周年校庆和“大数据管理及应用”实验室建设的慷慨捐赠,充分体现了湖工杰出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也充分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下一步学校希望深化与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实质性合作落地,充分发挥和利用校企双方的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以期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科学研究与行业前沿有机结合的建设目标,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随后,管理学院院长徐运保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邱建华以“智慧之眼开启美好未来”为题,详细介绍了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老来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核心技术、运营模式和战略谋划。

在校企双方的共同见证下,徐运保与邱建华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本部总经理杨竣,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执行秘书长周斌;我校校友办主任陶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博,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宏参加交流会。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