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启迪科技智慧 彰显湖工担当 湖南工程学院·会同县铺坪村学子科技研学夏令营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2    摄影:杨欢 孙鹏皓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新闻中心

7月21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会同县铺坪村学子科技研学夏令营启动仪式在电气楼311举行。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魏克湘,会同县铺坪村支委粟泽玉、村委委员唐义光出席仪式。来自会同县铺坪村的15名学生,学生工作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魏克湘主持。

陈岳堂代表全校师生对铺坪村支委、村委代表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学校70年的发展历程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湘潭是中国红色文化的摇篮,孕育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诠释了永不褪色、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留下了信仰的种子、奋斗的动力、胜利的密码。红色是湖工发展的力量源泉,也是湖工人奋斗拼搏的永续动力。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研学机会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拓展视野,陶冶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树立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远大理想。他希望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认真学习、用心感悟,把所学所悟分享给更多的同学,让百年党史照耀更多同学的成长之路。

学生代表邓明月在发言中难掩心中的激动与感激之情,她表示一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用心感悟,并将带着这次人生宝贵的经历回到校园,坚定自己的信念,持之以恒地努力,学好知识锻炼本领,将来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校研究生代表李猛在发言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奋斗之路。他表示科研和探索的道路上既要有锲而不舍的坚持,又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他勉励同学们从小就要树立创新意识,养成勤于思考并敢于付诸实践的好习惯,并为之努力和坚持,每个人都有创新意识,国家才能创新。

现场学校领导还为参加科技研学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科技书籍。

研究生处创新了三下乡活动模式,将研究生“下乡支教”搬进了城市、搬进了校园。研究生们根据学校的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将科技成果展现给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的学生们,给他们讲解、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加强了乡村学生的素质教育,启迪了他们的科技思维,彰显了湖工担当。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