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砥砺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1-07-23    摄影:林子翼 田瑶 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使命光荣,不忘育人初心;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7月23日上午8时10分,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易兵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立威作工会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169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8:10,彭立威主持召开预备会议。会上,各位代表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轶敏所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建议名单,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校长易兵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立威作校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罗毅平作提案征集和办理情况说明

纪委书记齐路良主持开幕会

校长易兵作题为《科学谋划开新局 凝心聚力共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0年工作进行回顾。报告指出,2020年是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构筑疫情防控坚固堡垒,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稳定发展。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也将迎来70周年庆典。我们要一以贯之抓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学校办学70周年纪念活动”等四项重点工作。报告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稳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彭立威作题为《凝心聚力服务担当竭力在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工会智慧与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2020年,学校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工会职能,关注民主民生,精准发力,精细服务,助推学校蓬勃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积极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化民主管理,成功召开四届一次双代会;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全力营造和谐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携手同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有:坚定政治方向,教育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履行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的维权服务职能;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报告指出,工会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好工会的作用,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谱写出壮丽的湖工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办学70周年献礼!

会议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湖南工程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书面讨论《湖南工程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相关细则规定。与会代表分团讨论和审议了大会四个工作报告,讨论和审议《湖南工程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讨论《湖南工程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相关细则规定。代表们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主席团扩大会议

下午2:30,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反馈意见,讨论提交大会的决议稿(草案)。

下午3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会,彭立威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湖南工程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陈岳堂在大会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岳堂表示,全体代表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学校发展,共商发展大计,凝聚发展共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全体教职工明确方向,凝聚发展共识,蓄势待发。

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陈岳堂谈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确保202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力争实现从‘学院’到‘大学’的跨越发展,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全校上下要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聚焦重点任务,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快速提升。二是着眼于增进师生福祉,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陈岳堂表示,去年双代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绩效工资第三次改革实施办法,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绩效工资改革配套制度,这些都是学校党委、行政千方百计增进广大教职工福祉的生动体现。三是办好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助力学校快速发展。陈岳堂表示,今年是学校7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汇聚办学力量,助推学校快速发展的重大契机。我们要不断完善“母校支持校友发展、校友反哺母校建设”的互惠共赢长效机制,汇聚起治校办学的强大合力,助推学校快速发展。

漫漫征途,唯有奋斗。陈岳堂表示,我们站在“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起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用优异的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大会完成所有议程,在高亢激昂的湖南工程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