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建校70周年进行时】凝聚校友 创新突破 我校举行伍佰万元“贤师杯”优秀教师奖励基金捐赠仪式
作者:罗荃   发布时间:2021-10-17    摄影: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10月16日上午,“贤师杯”优秀教师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电气楼309举行,奖励基金总额为伍佰万元。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纺织服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在前期的沟通中,本基金发起校友之一的张适安先生表示,一所优秀的高等学校除了需要强大的硬软件设备、高素质的学生外,还需要培养一批一流的教师,这是校友们联合发起设立“贤师杯”基金的初心。首批确认参与捐资这伍佰万元奖励基金项目的校友企业家分别是经贸90141班张适安、经贸90141班罗永斌、针织86041班刘清海、染整87051班彭彦、棉纺88011班熊伟、机织89021班彭煦等,建立稳定的伍佰万基金池,委托专业的第三方金融代理机构管理资金,每年用30万元左右的资金奖励学校在编在岗、功底扎实、业务精湛、效果卓越、关爱学生成长、勤勉付出且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们。

仪式举行前,“贤师杯”基金发起校友之一的彭煦先生介绍了“贤师杯”优秀教师奖励基金设立的目的、意义和运行模式。彭煦表示,在学校就读时恩师们对自己的关怀和引导至今仍记忆尤深,终生受益。将继续发动更多校友参与到这个项目,将会与校友们共同努力制定出科学详尽的“贤师杯”基金项目评定细则,激励母校的贤师们创造出更多教育教学成果。

联合发起校友之一的熊伟先生表示,大学之教也,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贤师杯”基金的设立旨在激励母校优秀教师开拓创新,更好地投入到教育、教学、科研等活动中去,进一步提升自己,教学相长,教书育人,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之前,已为母校建校七十周年捐赠30万元的彭彦校友和捐赠20万元刘清海校友,也踊跃参与到“贤师杯”基金项目,再次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易兵对校友们倾情助力母校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和爱心善举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贤师杯”优秀教师奖励基金的成功设立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首创基金,实现了学校校友企业设立奖教金“零”的突破。这一项目的设立能充分调动全校广大教师“三全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奖励表彰扎根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学校培养出更多的全国乃至世界一流名师,有助于学校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