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奋勇拼搏创佳绩  激扬青春展风采  我校2021年体育文化艺术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
作者:李婧怡 郭涛泉 蒋佳媛   发布时间:2021-11-09    摄影:学通社    来源:学通社    编辑:新闻中心

党委书记陈岳堂出席开幕式

校长易兵宣布运动会开幕

副校长罗毅平致开幕词

副校长张小刚主持开幕式

方阵队表演

微风和煦,丹桂飘香。11月9日,我校2021年体育文化艺术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主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陈岳堂、易兵、彭立威、陈赤平、罗毅平、齐路良、向前、魏克湘及党委委员张华玲出席,组委会全体成员,各院(部)和机关处室的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副校长张小刚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乐曲声,国旗护卫队、红旗方阵、13个学院代表队和研究生代表队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展示着湖工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材料与化工学院方阵率先出场,他们身穿洁白整齐的实验服,通过动感的舞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别出心裁,将京剧表演、动感舞蹈、运动元素相结合,亮点频出;纺织服装学院学子身穿礼服以T台走秀形式展示专业特色;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用深情并茂的方式向建党百年献礼;应用技术学院带来极富感染力的啦啦操……各学院方阵表演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赛场上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

升旗仪式后,副校长罗毅平致开幕词。他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学校举行运动会是贯彻“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思想,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阳光明媚,湖工师生能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享受运动的乐趣,增强身体体质,通过体育运动培养健全的人格、焕发青春力量、锤炼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自身全面发展。”罗毅平希望大家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互相学习、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我们会以团结向上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参赛、听从指挥、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应用化学2104班任雨凡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我们将严格执行竞赛规程,遵守竞赛规则,恪守本职,公正准确。”体育教学部杨水金代表裁判员宣誓,并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长易兵宣布我校2021年体育文化艺术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紧张而激烈的各项赛事正式开始,希望运动员们赛出激情,赛出风采,取得佳绩!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