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 我校召开就业专题会
作者:曹垒   发布时间:2022-04-01    摄影:田瑶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编辑:新闻中心

3月31日下午,为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示范作用,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就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招生就业指导处、督导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校友办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陈志斌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问卷信息统计与分析”“当前‘湖南省就业信息系统’信息情况”“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就我校当前就业现状进行汇报和情况分析,提出了今年就业工作目标,并就工作进度进行详细的分解安排。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作工作典型发言。

张小刚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专题会议精神,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和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确保上级要求不打折扣,确保专项行动做出特色;要认真总结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早做部署、提前应对;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心全意为毕业生服务,确保达成工作目标。

易兵分析了当前整体大环境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指出当前各学院就业工作和专业发展的不平衡现象,并就当前如何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树立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形成闭环的理念。要切实将毕业生就业成效、发展成效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各学院要坚决杜绝“等、靠、要”现象,积极主动出击,一方面做好政策宣讲,另一方面充分做好信息统计与数据分析,主动联系,拓宽就业渠道。二是要落实就业指导、帮扶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学校—学院—专业”三级机制,以“毕业去向落实率”“就业质量”考评就业工作成效,将就业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陈岳堂充分肯定前期就业工作成绩,指出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紧迫,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克服当前困难,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就业工作,陈岳堂提出要求: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学校领导负责联系相关学院、学院班子成员联系专业、辅导员联系班级”三级工作体系;二是创新就业辅导方式,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积极引导“暂无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积极就业;三是精准推送,积极联系企业、校友企业,精准搭建供需平台;四是落实“日报”“周报”制度;五是要创新行动方式,以增岗位、促就业为核心;六是细化线上招聘工作,确保每周一场综合场次,每天一场学院专场。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