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姚颖 田瑶   发布时间:2022-06-15    摄影:杨欢 学通社:吴秉寰 周莎 石锦阳    来源:学工处    编辑:新闻中心

 

大会现场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讲话

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作年会工作报告

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致欢迎辞

2021 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颁奖

2021 年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颁奖

6月14日,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我校举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出席会议,研究会会员单位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龚完全主持。

常务理事会审议《关于表彰 2021 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辅导员优秀论文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育人案例的决定(草案)》;审议研究会 2022 年年会拟定时间、地点。

年会上,陈岳堂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参加年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陈岳堂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年会召开为契机,加强高校之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交流,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共同推动高校思政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开创思政教育工作新局面。

汪卫斌作研究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汪卫斌表示,2021年,研究会立标杆、树典型,开展理论研究,协助承办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下一阶段,研究会将坚持立德树人,担负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强化协同联动,拓展研究会互学共进平台空间;推动理论创新,提高高校科学研究精细化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开创高校思政教育研究新局面。

刘书华表示,研究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汇聚办学治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育人资源和力量。刘书华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配齐建强培优辅导员队伍;三是努力做好时代新人的引路人;四是着力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全方位推进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工作,全面提升育人成效。

现场还审议增补湖南工学院为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现场表彰了2021 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2021 年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我校荣获2021 年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会上,中南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先进代表进行发言。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