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坚持服务需求 深化教学资源供给侧改革 易兵带队调研学校教学资源
作者:傅新春   发布时间:2022-10-24    摄影:杨欢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为全面盘活学校教学资源,推进分类整合,提高教学资源利用效能,形成供需平衡的良性发展局面,近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带队对主校区和南校区教学资源进行调研。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易兵一行深入教学楼,逐层详细了解教学楼整体使用、教室和实验室功能及相关设施布局维护情况。在调研过程中,易兵仔细查看了公共教室使用现状情况和各学院设置在教学楼的模型室、图书资料室、实习实训室、学术报告厅等教学实验场所。在新改造的多功能基础型智慧教室,易兵试用了讲台上的智能交互系统,并亲切询问在教室自习的学生,了解新教学设备上课效果。

现场调研后,易兵在南校区召开教学资源工作会议。他指出,教学楼是承载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主要场所,是教学资源的重中之重,必须加强资源供给侧改革,尽最大限度发挥资源效益。“要从提高教学资源供给质量出发,服务学校教学需求,整合资源、矫正配置、优化设计,通过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资源,推动产出高质量的教学成果。”易兵强调,要围绕教学改革,与时俱进提高办学条件,从本科、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国际办学多个战略层次出发,立足当前、考虑未来,齐心聚力促进学校快速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易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了解学校教学资源整体状况,精准摸排家底、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管理,进行科学分类施策,以服务教学需求为第一要务,让部分教学功能回归学院,释放公共教学资源;二要根据不同专业课程的教学需求,分类推进智慧教室建设,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推动教师因课制宜选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科学设计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要统筹规范教学楼教室、实验室的使用和维护,及时检修、维护,形成流程化安全管理制度。同时要加紧对老旧教学楼的改造,树牢底线思维,拧紧安全链条,多部门联动,协调推进,紧办急办快办,树立典型、打造标杆,确保稳住教学资源基本盘。四要对教学楼大厅、过道等公共空间进行总体布局、整体规划,增设学习设施,为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开辟教学资源增长点。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