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黄镜燕 郭栋   发布时间:2022-11-19    摄影:郭栋 学通社:周莎 石锦阳 滕茈豪 刘乐静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讲话

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艳英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致开幕词

湖南大学团委书记曹镠代表各兄弟高校共青团致贺词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轶敏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校团委书记刘琤作共青团工作报告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1月19日上午,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一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艳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张小刚,党委委员张华玲,共青团湘潭市委书记贺青出席,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8所兄弟高校团委负责人,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162名团员代表、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团学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对下一阶段团学事业发展作了安排部署。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责,共商学校团学工作发展大计。

张小刚致大会开幕词。他肯定了学校第二次团代会、第三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团学组织在各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希望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踊跃为学校团学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轶敏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他指出,长期来我校共青团和工会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实现了共同发展,今后将继续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继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

湖南大学团委书记曹镠代表各兄弟高校共青团祝贺大会的召开。他希望进一步延续两校共青团组织的密切合作和深厚情谊,为两校青年提供更多高水平、专业化的支持、引导和服务,为开创高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并肩奋斗,以优异的实干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艳英代表共青团湖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陈艳英指出,近年来我校团委、学生会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行职能,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为全省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鲜活经验。她希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奋进篇章。

“广大青年学生身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既大有可为,也应有所为。”陈岳堂指出,我校团学工作在学校党委、团省委的领导和省学联的指导下,不断创新思路、夯实基础,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勉励全校广大青年学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会议上,校团委书记刘琤代表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锲而不舍担使命 敢为人先谱新章 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共青团工作报告。会议讨论了团委工作报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团中央、全国学联等最新文件精神,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常委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在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纪龙同学代表湖南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勇担大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奋力创造新时代湖工发展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讨论并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2022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下午,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会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湖南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湖工青年学子将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为实现青年成才梦、美丽湖工梦、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审核:刘洞波 刘琤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