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春季学期升旗仪式
作者:郑君艳 陈玄哲 尹滨 姚颖   发布时间:2023-02-27    摄影:杨欢 学通社:刘旺松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编辑:新闻中心

undefined

2月27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我校在主校区知行广场举行2022-2023年度春季学期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人民武装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主持。

早上7点,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列队向升旗台走来,坚定有力的步伐,气宇轩昂的军姿震撼人心。伴随着“升国旗,奏唱国歌”的口令响起,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04班王佳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undefined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万琴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坚守教育初心,努力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当有情怀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她希望同学们把握每一个机遇,扎实每一步成长,与国家同频、与时代共振、与学校同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

易兵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欢迎同学们平安归来,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志者,有为之本——希望同学们在新征程中立下“鸿鹄志”;二是读一书,增一智——希望同学们在新征程中成为“善学者”;三是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希望同学们在新征程中当好“实干家”。他希望大家从国旗下出发,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湖工、青春之中国。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刘盈盈)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